行业培训

2022-02-12 栏目:服务项目 查看(1,532)

人才是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瓶颈因素。近年来,研学旅行行业普遍注重“业务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专业的研学旅行导师和服务队伍匮乏是行业突出表现。业内人才的匮乏不仅表现为研学旅行导师的短缺,也表现在研学旅行的理念构想、项目运营、产品设计、课程研发、营销推广、基(营)地运营管理等多个环节的专业人才匮乏。研学旅行的专业化核心依赖于“研学人”的专业化,“研学旅行导师”作为研学行业的专业从业者,是推动研学行业系统、规范、高效发展的中坚力量。

宝贝集结号公司致力于搭建一个供“研学人”学习、 提升、研修、就业、交流的专业服务平台,一个供“研学人”专业赋能、 终身学习的平台。

研学培训体系

图片
图片

研学培训目标

针对行业发展、政策解读,营地运营、规划、建设、管理及营地教职人员相关的专业培训;

大专院校职业人才培养:各大专院校相关专业“1+X 证书”制度, 让毕业生更具有就业竞争力。

运营管理导游转化为指导师:各承接研学旅行社以及研学基地 (景区)导游,通过系统化研学指导师培训,快速适应研学行业要求。

泛有学行业工作者:泛游学行业的导师,与研学指导师工作相关度最高,通过系统化研学指导师培训,能快速转化为研学指导师。

研学培训资质

2021 年 8 月,历时半年多综合考量,经过三次考核,中旅社协研办发[2021]21 号文件公布名单,西安宝贝集结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研学旅行指导师项目认证培训机构,为陕西省首个研学旅行指导师项目认证培训机构。

图片

图片

经典案例

 

0地球教育与解说设计专题培训

2019年11月宝贝集结号主办地球教育与解说设计专题培训,特邀全球知名【地球教育研究所主席- Steve Van Matre先生】来华莅临指导。Steve Van Matre 先生曾在六大洲主持过超过1000次面向自然教育者、自然解说员和教师等群体的各种培训。他也是自然导赏领域的专家,曾为美国国家公园导赏系统建立作出杰出贡献。

图片

图片

两天的培训让大家有机会与Steve老爷爷亲密接触,更详尽的聆听他毕生对地球教育的研究和实践, 有机会让我们回归到“教育本身”, 回归到“生活本身”是对每一位“自然教育工作者”职业素养的升华。

02  设立全国研学导师培训基地

2021年1月,新年之初,万象更新,西安宝贝集结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影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设立以西影为中心的研学导师培训基地,承接全国研学导师队伍培训工作。

图片

03  秦岭华冠研学营地研学辅导员技能培训

2021年8月27日,秦岭华冠研学营地组织开展研学辅导员技能培训活动,宝贝集结号的首席自然教育官任真老师、首席课程官郭延兵老师、宝贝集结号品牌创始人孟雷等共计20余位研学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整场培训由秦岭植物园科普中心吴老师为大家进行专业性的知识培训。带领大家参观科普馆,通过VR、视频影像、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大家讲解了秦岭山脉的历史沿革、地理环境、生物资源等知识。培训会期间,工作人员还组织大家开展帐篷搭建、野外烹饪、互动游戏等活动,进一步学习巩固户外研学相关内容。

图片

04  陕西青年职业学院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24日,西安宝贝集结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受陕西青年职业学院邀请,开展旅游管理专业“走进产业新秀 解密研学旅行”专题讲座活动,2019、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及其他专业50余人通过现场和网络方式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

本次讲座为学生们开启了一扇产业新秀的信息之窗,在讲座上导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专业更加充满信心,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未来在研学旅行行业领域就业做好准备,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

西安宝贝集结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陕西省首个研学旅行指导师项目认证培训机构,将继续携研学领域智库团队,服务营地、服务研学,担负起新时代研学教育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立足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更多高校提供行业资讯和专业服务,构建科学完善有效的研学旅行指导师培养体系,进而推动研学旅行事业的前进。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技术咨询/运营咨询/技术建议/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西安宝贝集结号研学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