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影影视主题营地研学课程研发

依托西影厚重的影视文化文脉资源,凭借电影圈子交通区位优势和影视产业集聚效应,结合研学实践教育课程设计理念和活动组织规范,形成了影视科普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影视综合美育、影视创意科技、影视创作体验五大主题研学实践教育课程及活动体系,且设计适用于小学、初中及高中年级段的差异化课程内容和活动组织方式。

影视科普教育

以参观电影圈子的星光大道、西影厂老厂房、电影博物馆、电影海报馆为主要实践内容,从世界电影发展史,中国电影发展史,影视工业技术发展史、电影文化的形成与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展现电影做为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精神文明层面的重要推动作用。

图片

爱国主义教

以突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从这里开始”的影响中国电影发展和世界电影发展的重大历史贡献为主线,通过让学生们了解西影厂在中国电影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地位,以及对世界电影发展做出的贡献,结合观看主旋律电影,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图片

图片

影视综合美育

以影视为主题,以美术、音乐、表演等综合美育为内容,通过绘画电影海报、电影音乐沙龙和即兴表演等活动方式将影视与综合美育相结合。在感受电影文化的同时,提供给学生更加全面的艺术体验和才艺的展示,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增强自信心。图片

影视创意科技

以电影工业技术原理和发展为主线,通过主题式教学方法,让学生们对于视觉暂留原理、光影原理、特效化妆、动效拟音等内容自主思考,自主设计,自主制作,自主呈现。在学习电影技术科学原理的同时,结合现实生活,创造性地完成该主题教学内容。

图片

影视创作体验

以剧本编创、镜头前影视表演、剧组职业体验以及影视后期制作为主要内容,让学生们体验、参与影视创作过程,了解电影背后的奥秘,对影视创作过程有全面的了解。从而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对未知事物主动求索的积极心态。

图片

图片

扫二维码与客户经理沟通

我们在企微上24小时期待您的声音

服务咨询/课程指导/运营咨询/行业交流

郑重申明:西安宝贝集结号研学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