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定义及研学旅行基地建设需要考虑的要素?

2023-10-06 栏目:常见问题 查看(1,678)

研学旅行是一种以自然主义教育思想为指导,将受教育者引导至大自然和社会中进行直接观察和体验的旅行活动。在这种活动中,学生在基地或营地进行实践性的学习,实质上是一种体验式、情景式的教育方式,同时也是一种休闲活动。

当开发商进行研学旅行基地开发时,他们需要考虑以下关键要素:

1、基地或营地设施:基地或营地应具备多元化的设施,以满足学生的学习、体验和审美需求。这些设施可能包括各种主题的研学课程和线路,以及开展这些活动的场馆,如自然环境中的学习区、探索区、休息区和室内的教学场所等。

2、接待能力:研学旅行基地或营地需要能够一次性接待一定规模的学生。这需要基地或营地有足够的接待能力,包括餐饮和住宿服务等,以满足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

3、教育资源:基地或营地应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如教材、教具、设备和场所等,以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体验式学习。

4、安全保障:开发商需要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研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包括但不限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紧急救援等安全措施。

5、专业人员:基地或营地需要有足够数量和适当资质的工作人员,包括教师、导游、医务人员等,以提供必要的教育、引导和服务。

6、服务质量:开发商需要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导游服务等,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并提高他们的满意度。

总的来说,开发商在开发研学旅行基地时,需要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打造一个功能完善、教育资源丰富、生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宜人的研学旅行基地。

西安宝贝集结号研学一直秉持着国内领先的研学(营地)生态链解决方案服务理念,在研学规划和营地运营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不仅参与了多个县域研学规划和知名景区研学规划项目,还包括西影电影研学、西安大唐芙蓉园、山阳县研学规划、黄龙县研学规划、柞水县域研学、秦岭国家植物园研学课程设计、西北航投研学基地,以及太阳葡萄小镇等。同时,他们还负责运营或合作数十家以上的营地,包括西影电影研学、西安大唐芙蓉园、秦岭国家植物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华冠国际营地、野趣自然营地、中华街活体昆虫馆、曲江极地海洋馆、华阴自然营地、秦岭自然教育营地、棣花古镇,以及三亚大小洞天等。

扫二维码与项目经理沟通

我们在微信上24小时期待你的声音

解答本文疑问/技术咨询/运营咨询/技术建议/互联网交流

郑重申明:西安宝贝集结号研学以外的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使用该案例作为工作成功展示!